有些心得我觉得有必要分享给你们,这篇东西可能会很长很长,但现在可能很辛苦很难过的你一定要看完,哪怕是看在我作为一个为你祝福的陌生人份上。(以下真实经历)

最近很难熬吧?过得很辛苦吧?没关系,无论是不是背负着很多沉重的东西,你都很了不起。最近可能都没来得及看一部电影吧?那现在开始不用忙着做事情了,去偷一点点懒看一部电影吧。呐,我这里有部电影推荐给你们。无论看过还是没看过,为了我这段话,一定要去再看一遍啊。我要推荐的就是《无名之辈》,为什么推荐呢,容我絮叨几句。

在这里我不会剧透,我只能告诉你,这部电影是讲几个小人物的故事的。他们在庞大的城市里都是无足轻重的,甚至有些边缘化,在社会底层挣扎。让我感触最深的是其中一个瘫痪的女人,她一直都在想死。但她遇到了意外到来的“不速之客”。接下来的剧情虽然有些俗套,可最无奈的、最感人的都出自这里。这两个人陪伴她很久,他们人很好,善良、讲原则、有心气。不,是这里的每个人都那么善良,那么美好,但他们都有自己的无奈,他们都在吞咽着艰难,帮助着身边的人,和他们一起过着最琐碎纷杂又微不足道的生活。从电影中间,我的眼泪就没有停过。为的是他们的一腔孤勇,为的是对他们的同情,更为心疼他们的无奈、欣慰着他们的快乐。他们都那么好,那么为别人着想,但他们的生活全都是一地鸡毛。这人生,谁能说不苦呢,苦得恐怕赛过黄连。但他们怀揣的也是世界上最重要最崇高的理想。众生皆苦,感叹他们生活艰难的同时,我也惊叹于他们去做傻事的理由:没那么复杂,只是爱。爱慕的人也好,亲人之间的羁绊也好,一切的一切,都源于爱,以及勇敢。

我也曾经问过身边所有人一个问题,那就是“我活着的理由是什么?哪怕给我一个,一个也好。”。我执着于求得这个问题的答案,以至于食不下咽,睡不安寝。甚至是曾经以为稳固不会消散的事物,都不能让我得到丝毫希望。那天中午,我想着,过了这个中午就离开这个世界,谁也不能挽回我。那天飘着的苍茫大雪,也像是为我献上洁白的花束,送我离开。如行尸走肉般走到宿舍门口时,没有丝毫期待,就连身边和我吃饭的人少了都没有过问。我以为一切会就这样过去,没想到就在这时我找到了我活着的理由。和我吃饭的女孩子是高一的,由于我过分哀恸,我甚至没有询问少了个人的理由,然而在漫天大雪中,那女孩拎着一袋糖葫芦,向我递来一根,我以为她给错了人,就笑了笑闪到一边,没想到她竟直朝我走过来,把那根糖葫芦塞给我。我怔怔地站在那里说不出话,良久才憋出一句“谢谢”。我拿着糖葫芦回了宿舍,露出久违的真正愉悦的笑容。你说我活着的理由是什么?就是这个啊。是每一点生命长河中闪光的希冀,哪怕是一点点的温暖。

所以你活着的理由也一样啊,夜空绽放的烟花,三月泥土中新生的绿芽,陌生人的一句问候,甚至只是路边朝你摇了摇尾巴的小狗。众生皆苦,但你很甜,甜到所有人的心里。

 
评论(3)
热度(2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寒川「FH」|Powered by LOFTER